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

【祝福妳,妳一定是最漂亮的新娘】

今天突然接到了她的喜帖,邀請我參加她的婚禮,從她手中接過喜帖的一剎那,眼珠子頃刻凝固了一些心事, 四目凝神交投的瞬間,以往片刻的歡笑片段,就如火車不停站的在腦海邊高速掠過。我心中沒有一絲的喜悅,但嘴角裡還是刻意的帶著微笑,緩緩說出一句客套的恭 喜對白,可是她不知道,我心中是有多麼的不情願,我沒有天真地問,你有喜歡過我嗎?

在茫茫人海之中,我曾經為因為她而盲目,她隨口說出一家喜歡的餐廳名字,那餐廳就彷彿成為了我心中的經典,偶有行車經過餐廳的門前,朋友談笑間嘴裡不經意的略過,那餐廳就像與她劃上了等號,也勾起了那久已遺忘的錯覺。

她 是個外表永遠充滿著歡欣,簡單而令人舒坦無比的女孩,看一齣影片總能合不攏嘴的笑過不停,一顆荷葉包裹著的糯米雞就能令她歡天喜地,愈是複雜的人遇上了愈是簡單的她,就像那守候多時,在輾轉尋覓中得到了一息的頓悟。心中的驚異,是為什麼這樣討人歡喜的她,為什麼一直沒有找到男朋友?是因為她的要求高,還是 有隱藏著一些刻骨銘心的過去,讓她對愛情有一份莫明的偏執。她常有意無意的開著玩笑,說要找個像我這樣的體貼的男生來好好保護她,我曾經想過,她可能對我 有意,才會說出這句話,但口中卻一直稱呼我為朋友,讓我自己的表白還來不到舌尖,已在喉邊給剎住了,我告訴自己這只是我的一份錯覺。

我總 會有意無意間去關心她的一切,偷偷的翻看她的網誌,她那老舊的照片,當你對某人產生了傾慕之情,亦會很自然地想去窺探她的生活,了解她遙遠的過去,唯一令 我一直不敢宣之於口想去擁有的是,愈因為真正的喜歡,就愈是害怕這一份感覺,總不希望把自己的玩世不恭、複雜去打擾她的純真生活,當你因為一個人的簡單而 愛上,卻知道自己的加入,會把事情變得不再簡單,把她變得混濁,你亦只希望相信,這份傾幕之情是一種錯覺,就像上天給你一個幽默的玩笑,讓你不敢於去開始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