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

【時辰與婚姻】


在中國人社會當中,要籌辦一個婚禮,找八字先生擇日訂婚似乎是少不免的環節,從我的認知裡,若迷信有加的還可以細分為訂 婚、結婚、安床、迎娶、進房的不同時間,但眼看現今的年輕人,會完全遵從傳統禮節的又有幾個?也不過是安撫或滿足老人家的心思罷了,也有大部分在上一代之 間已經失傳,儘量一切從簡,簡得連過大禮也可以用一封「包羅萬有」紅封包取締,怪得可以發展到掃墓也在網絡上去處理。

迷信的會偏執於時辰對婚姻的影響,也會影響婚後的運程,諸如種種,總對往後發生的不愉快事有個比較完整的解釋,不止於胡扯。
我 常打趣說,有那個中國情侶籌備結婚的會不擇個好時辰? 應該佔據了很大的比重,然而離婚比率依然是持續地增長,這能為擇個好時辰來過開脫吧,畢竟兩個人相處生活的事,還是要比一個好時辰來得更加明顯重要,畢竟 這只不過是一個利用傳統來作掩護的狡辯。現代人的婚姻易碎易破,婚姻的意義變得模糊而輕淡,剎那激情來得容易,方知生活大相逕庭而追悔莫及,一紙姻緣若於霧水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