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

【情感的駕馭】

越在乎的人,反而越會對他產生誤會;越在乎的人,犯錯反而越不能原諒他;越在乎的人,反而對他會越不客氣;越在乎的人,反而越會裝做不在乎。幾米曾經說過,如果你開心和悲傷的時候,首先想到的,都是同一個人,那就最完美, 如果開心的時候和悲傷的時候,首先想到的,不是同一個人,我勸你應該選擇你想和她共度悲傷時刻的那一個,人生本來是苦多於樂。你的開心,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,不一定要是情人,如果日子過得快樂,自己一人也很好,悲傷,卻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去分擔。你願意把悲傷告訴他,他才是你最想親近和珍惜的人。

紅塵多滾滾,遠離癲倒夢想,凡事又何必強求,獨善其身,平淡過活,反而自得其樂。前半生的路,二人同來,一個人走;後半生的愛情路上,一切會隨心之所趨,意之所至,再不用刻意去強求。有時候,千挑萬選,跟順手拈來,也未必有什麼的不同。

人生總是要我們在遺憾中領略圓滿。我們從分離的思念中領略相聚的幸福;我們從背叛的痛苦中領略忠誠的可貴;我們從失戀的悲傷中領略長相廝守的深情。

浮生若夢 ,繁複的感情,駕馭不下,也就不敢輕然去碰,有誰曾伴我走過的路,我都會銘記於心,珍如拱璧。 我不想刻意捏造感情之事,願一切來得自然。 筆走至此,心境已經回復澄明,為情而死的人,祇不過死於自己幻覺當中,人生匆匆,又何嘗帶走甚麼 ?

誰說世上無真愛 ,那知人間有真情;在自己以為得到了的時候,原來反而失去了更多;在自己認為失去了很多的時候,用心轉一轉,原來換回來的可能更多。有時候,同一件事情上,互換一下位置,就知道自己能否去接受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