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星期六


【愛在趣意盎然】cc

喜歡或被喜歡,是人生中不停循環上演的戲。愛或被愛,卻是阡陌中迷糊忐忑的路。
愛情是一件令人莫名其妙,卻又樂此不疲的事。總在追追逐逐中不斷地期許,能讓人如痴如醉,就是無論有多麼痛苦的曾經,你還是會期盼那份一絲一絲的甜蜜。

人從尋找讓自己快樂的事開始,情投意趣的事儘管人人可不同,愈發有興趣的事,人就會愈見投入,你才會很用心地去經營,亦因為感興才會做到最好。你不喜歡的事,要勉強著你去做,無論你下了多大的苦功,效果也可能未能如理想。要是你感興趣的事,算有多少的阻撓,縱然竭斯底里,你也會儘情地發揮,得到了樂趣,才得以讓人能夠持續支撐下去。

愛的前題是感覺,有時候別人愛你,當你的感覺不存在,那是沒有人比自己更能清楚,無論對方花上多大的心思,在你而言,也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要你勉強去愛,也只能算得上是一件苦差,你的不投入,不珍惜亦很自然地流露於你的內外,多麼甜美的語句也讓你無動於衷,做如何偉大的事也難令你心室悸動,因為這是你沒有興趣的事。相反,你若是愛上一個人,對方的一行一言也會令你魂牽夢縈,對方的一舉一動也令你格外撩動心屝,因為這是你絕對感興趣的事。

不論現代或古代,相愛存於相互經營,經營中少有筆直坦途,偶有繁華,也有荒涼,平鋪直序確實會令人淡而乏味。當對方是你的樂趣所在,你自然願為愛情中灑上情趣的鹽花,偶爾調情,調情不僅能帶來樂趣,使生活憑添滋味,使戀愛持續發酵,一直維持著戀愛中的溫度。在相處中,適時輕拂對方的手背,閒時輕撫她的秀髮,在耳邊細語,逗趣的玩笑,不經意的親吻,牢牢的擁抱,緊貼的撓手,嚴如微風中帶來的騷癢,卻為愛情增添上薄薄一層的蜜味,輕淡卻令人滋味。然而這種情趣是來自雙向,對方這事不感興趣,你卻興奮的去調情,對方卻不解溫柔,一切變得敷衍而輕描淡寫,換上可能是一片的苦澀味道,多嚐無益。

情趣是戀愛中的潤滑劑,滋潤生津。當小爭執也成了樂趣,是因為你願意沐浴在其中,享受著泡沫偶爾游走身軀的白滑,感興的事,再鎖碎也變得快樂,不感興的事,多震撼也不屑一顧。愛在趣意盎然,自得魚之樂。cc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